行星

人要为自己吹过的牛负责

不会起名但是得要个名

迪迦同戴拿相遇完全是因为戴拿鲁莽,从孤儿院见到这个孩子是因为对方一记完美的传球砸到了自己脑袋上。并没有意识到自己闯祸的小孩还冲他做了个鬼脸。

院长看着迪迦脸上露出难色,他对于这个调皮的小家伙也是颇为无奈。

“孩子的父亲是个飞行员,牺牲在了一次事故中,这孩子不愿意寄人篱下被亲戚们转手了几次最后送到了孤儿院。他太活泼了,也太乐观了,即使被年长于自己的人欺负也不会哭会自己想办法欺负回去,让我相当头疼”

“就他吧”


戴拿跟着迪迦回到了迪迦的住处,他想不明白为什么这个被他砸到脑袋的漂亮哥哥会选择把他带回家,能出孤儿院让他很兴奋,跳下车进门后就开始在房子里乱窜像是熟悉新环境的狗狗。

“这里以后就是你的家”

“嗯”


到达陌生环境的小孩还是有些恐惧和警惕的,活泼乐观下藏着怕被抛弃的小心翼翼,每日的相处表现的夸张又刻意。


戴拿抱着一个哈乃次郎的玩偶回家,跟在身后的迪迦把菜装到冰箱里他哼着歌,心情不错。回头就看到站在玄关处抱着玩偶愣神的小孩。他有些担心的过去揉了揉小孩的发顶

“怎么了戴拿”

“你为什么对我那么好”戴拿看着迪迦,失去父亲庇护的男子汉不愿意那么轻而易举的相信别人,但是迪迦对于自己的纵容和关心是可以感觉到的。

无论是发烧时坐在床边的陪伴,还是每日准备的便当,家里随意添置的玩具戴拿都记在心里了,这是戴拿第一次主动开口向迪迦要东西,对方表现的格外开心非常爽快的就买了下来。

“因为我是戴拿的哥哥,戴拿是我的弟弟”

因为是哥哥所以要关心弟弟照顾弟弟,还有更重要的一点是保护弟弟。

戴拿听着那层伪装的乐观瞬间被撬开了条裂缝光芒照射的进来,坚强的男子汉第一次哭红了鼻子。


四,

迪迦发现戴拿和他亲近了不少,小孩已经改口主动喊哥哥了。节假日不上学的时候早上陪着他吃完早餐目送他离开,晚上回家就能收获一只坐在沙发上十分乖巧的金毛。

戴拿主动承担了一些自己可以做的家务,明明还没有上初中的孩子,已经学会了做简单的菜式和全部的家务。

如果白天上班回来太累,坐到沙发上被戴拿看见了就能享受到一顿他口中喊着的“超级华丽按摩法”

晚饭过后听戴拿耍宝一般讲说着他在学校里的趣事也成了睡觉前的保留节目。

性格开朗活泼健谈学习成绩又好戴拿,在学校里是相当受欢迎的,得到的奖状已经挂满了卧室中的一墙,所以迪迦每次参加家长会都有一种由心而生的骄傲。


五,

戴拿上了初中后,家里多了盖亚和阿古茹,本来以为。家里多了两个小家伙会热闹起来但是这两个孩子一个腼腆一个高冷,不过戴拿对于自己多了两个弟弟很兴奋。


迪迦的公司步入了正轨,时间并不是那么充裕,照护盖亚和阿古茹的事情落在了戴拿的身上。

不知为什么,两个孩子明明是戴拿带大的确更愿意和自己亲近。下班后盖亚会听到声音过来抱住自己腿要抱抱,阿古茹也会从书本上抬起头看一眼自己叫声“迪迦哥哥”

双休大家一起去游乐园,两个小孩也是紧紧抓着自己的手不愿意让戴拿牵着,傍晚逛累了就一人抱着一个回家。

有一次迪迦提前下班回家看到了戴拿趁着盖亚不备突然把他抱起来,看着盖亚在他怀里挣扎自己乐的哈哈大笑,然后阿古茹一个枕头砸过去,熟练程度看样子是没少玩的游戏。


戴拿步入高中,盖亚阿古茹也上了初中后,戴拿人生第一次因为打架被叫了家长。

站在门口被班主任撵出来还乐呵呵的戴拿看到迪迦后脸上的笑容僵持住,迪迦看着戴拿叹口气。

“戴拿成绩很好,但成绩好并不能决定一切,他拉帮结派去揍人家初中部,一个人把八九个初三学生撂倒打哭。还专门安排人堵住他们逃跑的路,那几个小孩子都吓懵了”

“老师可以理解戴拿的家庭,你作为他的哥哥也适当约束一下他吧”

迪迦给老师道歉后,带着戴拿回家


两个人沉默了一路,到家门戴拿忍不住开口“对不起,大哥我错了”

“能告诉我为什么吗”

“看他们不爽”

迪迦清楚戴拿这是谎话但没有继续询问下去。也反思自己是不是自己忙于工作疏忽了对他们三个的照顾,是不是因为盖亚和阿古茹年龄小忽视了戴拿也还是个孩子。


盖亚和阿古茹不是很理解戴拿的思维逻辑,他会在吃完晚饭后强行拉着两个小孩去散步,美言其名锻炼身体。

盖亚和阿古茹不喜欢,比起来提锻炼身体他们更喜欢待在家里看书。

小时候还能忽悠出去,初中后戴拿看到阿古茹面无表情却带着怒意的眼神只能作罢。


盖亚,阿古茹就特别“讨厌”戴拿,觉得他不学无术,整天吊儿郎当,虽然戴拿成绩也不错,但是盖亚阿古茹就是“不喜欢”他,

特别是阿古茹,阿古茹和戴拿掐架顾呛基本是家里常态了。

虽然每次戴拿都掐不过阿古茹。

而且戴拿经常打架,迪迦哥哥都管不了他。


十一

盖亚和阿古茹觉长得帅学习好,不管是性格好的盖亚还是性格冷淡的阿古茹,在学校里是每个圣诞节都会收到一大堆苹果的存在,当然也有看不顺眼的男生背后嘲讽他们两个,更过分的是有一次放学路上几个人围堵了他们两个,还好戴拿哥哥的朋友高斯路过。

后来在学校里两个人被冠上了戴拿弟弟的名号,盖亚阿古茹也在学校听说了不少戴拿的“光荣事迹”这成了要挟戴拿的主要手段。

“二哥,你也不想大哥知道你又打架了吧”

“二哥,你也不想大哥担心你打架受伤吧”

戴拿再弟弟长大后又被迫成了保姆。


十二

戴拿上了大学后,家里多出来个小孩特利迦。

特利迦从小对植物感兴趣,家里特意收拾出来个小花园,趁着家里没别人就会拉着戴拿钻进去捣鼓泥土把自己整得像个泥鳅一样再爬回来。趁着其他哥哥们回来之前交给二哥清理好卫生。


十三

迪迦觉得自己很幸运,他领养的这四个弟弟都是相当出色,偶尔和自己的好友曼和佐菲聊起来家里兄弟,看着对方两个人提起弟弟头疼的表情迪迦表示不理解。在养弟弟路上迪迦唯一头疼过的就是戴拿青春期,其他的可以说是一路顺风顺水。


十四

戴拿毕业后去了部队,他心里有一个追逐父亲的梦想,成为一名出色的飞行救助队队员。

难得有一次回家,还把特利迦种在阳台的观赏性小番茄吃了,吃完还评价又酸又涩难吃死了。

放学回家以后发现自己就是在阳台上的番茄没了,好不容易解出来一个……

本来和和戴拿一路的特利迦果断叛变,加入了盖亚阿古茹的阵营里。

出去玩的时候本来属于逃跑一队的自己加入了追逐一队,和盖亚哥哥还有阿古茹哥哥追着戴拿跑。

每次出去戴拿总能逗的盖亚和特利迦追着打他,然后完美的跑一圈绕开特利迦和盖亚有时候加个阿古茹的围攻,成功回到迪迦身边喊着“大哥救命啊”抱着迪迦的腰躲他身后。

迪迦就看着弟弟们打闹,有时候也会假意不护着戴拿,或者直接躲开看戴拿委屈的样子笑出声。


十五

戴拿有写日记的习惯,或者说写的并不是日记,倒不如像是记录日常的琐事,被迪迦领养,有些话并不敢说出来,就悄悄的写到日记里,像是吐槽给了另一个自己,进了部队后日记很久没有再更新了,床下堆积的日记本写了有厚厚的一沓了。


十六

盖亚和阿古茹在一起了,在盖亚找机会告诉自己他和阿古茹的关系的时候,迪迦已经知道了,这两个孩子从小到大从来没有分开过,又没有血缘关系,迪迦接受的很坦然。


十七

初一的特利迦不是很理解为什么阿古茹哥哥会咬盖亚哥哥的嘴巴。

抱着好奇他去询问了迪迦

“迪迦哥哥,阿古茹哥哥为什么会在天台上咬盖亚哥哥的嘴巴”

“因为他们是爱人”迪迦笑道

“什么是爱人?”

“就是在以后的生活中,你永远都要和他在一起的一个人”

“那戴拿哥哥和迪迦哥哥也是爱人”

迪迦听到这个回答有些惊讶“特利迦为什么那么想?”

“迪迦哥哥都没注意到吗?戴拿哥哥经常说“我要永远和大哥在一起之类的话””


十八

特利迦十六岁的那年新年,戴拿没有回来他接到了任务。然后再也没有回来。


十九

家里又多个一个小孩,迪迦带回来的他外貌有些神似戴拿哥哥叫德凯,是戴拿哥哥救下的孩子。

听他的队友说戴拿再次救援的时候发生了爆炸,他同那些没有救下的人一样沉入了海底。爆炸的热量能将人的身体瞬间气化还生的可能性是0。


二十

对于这个噩耗迪迦好像坦然接受,他表现的同平常无异,照常工作,顺便照顾特利迦和德凯又好像比以前更忙碌了。偶尔会询问一下盖亚和阿古茹的项目进行的怎么样?更长的时间是坐在沙发上看着门口,等待回不来的人回家。

又到新年的时候。一家人聚到一起吃团圆饭,迪迦看着多准备出来的那双碗筷子疑惑“戴拿今年怎么回来的那么晚,是又没请到年假吗?”

盖亚看不下去,他想开口提醒迪迦,但迪迦每一次用不同的方法打断他。甚至不用他开口,对方就会起身,有时候膝盖撞到桌子上他像是没有感觉到疼痛一样自顾自说着“那么晚回来肯定累了我先帮他铺床去”



评论(12)

热度(138)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